A- A+

個股:訂單強+缺料緩,台IPC廠今年業績紅不讓,族群股價多頭氣盛

財訊新聞   2022/06/28 17:1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訂單強勁、缺料緩解,台IPC廠今年業績爆發,帶動族群股價新一波攻勢。6月適逢季底效應,業者展現拉貨動能,單月營收可望有優異表現。

IPC族群股價多頭氣勢強勁,週二(28日)雖大盤回檔,族群龍頭研華(2395)、樺漢(6414)暫時偃旗息鼓,但中小廠商活蹦亂跳,包括振樺電(8114)、立端(6245)、廣積(8050)、飛捷(6206)等個股均有3-5%之間的漲幅,安勤(3479)週一(27日)除息也秒填息。

據了解,現階段即便多數廠商仍持續缺料,但受惠半導體產能供給增加以及消費性電子市況轉弱等因素,IPC業者的料況供應程度比去年好很多。週二召開法說會的振樺電直指今年零件缺口仍有三成左右,但供給已見紓緩,下半年料況的供應可望持續轉佳。

而持此觀點的業者不在少數,廣積、凌華(6166)也樂觀於供應端的量能增加。振樺電以及廣積、凌華均看好6月業績的持續增加,有望拉動第二季的業績增幅,振樺電因而可望提前在第二季挑戰單季營收歷史紀錄,廣積6月受惠季底效應,出貨狀況也很熱絡。

工業網安廠立端近期股價強勢,近四個交易日股價噴漲近兩成。據悉,該公司即是受惠料況的紓緩,第二季零組件大舉到貨,4、5月業績衝高,分別達5.9億元與8.95億元,本季營收很有機會挑戰歷史紀錄,加上跨入自駕車領域有成,法人看好長期成長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