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OPEC+累計2020年5月以來原油供應較承諾短缺逾5億桶

財訊新聞   2022/06/29 09:45

【財訊快報/陳孟朔】OPEC+產油國聯盟向全球市場供應的石油比其承諾的水準低超過5億桶,加劇對OPEC+平衡全球市場能力的擔憂。

外電報導,在2020年5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盟友聯手協調減產,以重新平衡全球石油市場。根據該組織聯合技術委員會的數據,自那以來,OPEC+的累計產量比協議規定的水準少5.62億桶。

OPEC+對減產協議的履約率在5月飆升至256%,因為成員國日產量比其該組織的集體目標低270萬桶。由於一些成員國受困於投資減少和運營問題,該組織幾個月來一直難以按照承諾的水準向市場供應石油。

閒置產能僅存在於波斯灣的幾個核心成員國,但是即使這些閒置產能,面對俄羅斯遭受制裁、進而導致的產能損失相比也黯然失色。現在,人們對OPEC+會給市場帶來多少額外供應存在懷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