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日本5月份零售銷售月增0.6%、年增3.6%,增幅皆低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6/29 09:5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5月份零售額連續第三個月上升,進一步說明消費支出將推動第二季經濟反彈。

日本經濟部門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5月份零售銷售較前月上揚0.6%,增幅略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0%。前月數據由初報的月增0.8%,修正成為月增1.0%。

與去年同期相較,5月份零售銷售則是上揚3.6%,增幅低於經濟專家預估的4.0%。前月數據由初報的年增2.9%,修正成為年增3.1%。

消費者支出的持續復甦預示著經濟將在今年第二季恢復增長。佔經濟產出一半以上的消費者支出一直在好轉,因為日本政府在3月下旬取消了對營業時間和酒類銷售的疫情限制。

該數據發布之際,通貨膨脹正打擊電費和食品支出比重較高的家庭。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救濟措施希望能在7月10日全國大選前紓緩痛苦,但生活成本的上漲仍然會在工資增長跟不上的情況下冷卻消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