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 ETF取得核准函,7月21日開始募集

財訊新聞   2022/07/06 17:08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凱基投信考量品質、動能、波動、股息等因子,推出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 ETF,可望提供股息收益,並多了低波動及長期上漲潛力等優點,這檔升級版高股息ETF已於6日取得核准函,預計7月21日開始募集。

隨著美國聯準會為打壓通膨持續加大升息力道,也升高市場對經濟衰退的疑慮,全球金融市場進入震盪期,台股同受衝擊,台股成交量今年以來也呈現萎縮狀態;在此同時,台股ETF卻逆勢成長。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5月境內基金數據顯示,台股ETF整體基金規模從去年底的新臺幣4,924億元,到今年5月底的新臺幣6,562億元,累計今年前5月規模增加33%。ETF占台股成交比重更從年初的10%,攀升到5月底的20%,其中台股ETF交易量成長大黑馬-高股息ETF,今年以來截至5月底累積交易量已達新臺幣1,80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767億元,大幅成長了135%,顯見市場對高股息ETF需求熱絡。

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ETF預定基金經理人施政廷指出,市面上高股息ETF通常只以單一高股息因子為篩選工具,而凱基台灣優選高股息30 ETF所追蹤的指數─「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多因子優選高股息30指數」則是採用多因子來篩選。選出本業賺錢、獲利品質好,而且近期股價表現不差個股,加入波動因子,挑出30檔波動低且股息高的大公司,再以股息指標調整權重。實證回測,採用多因子的臺灣多因子優選高股息30指數除仍有相對具競爭力的配息,且長期累積報酬比採用加權指數或單一高股息因子的台灣高息指數表現優異,投資效率相對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