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盟7/26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冬季天然氣應急計畫

財訊新聞   2022/07/07 09:35

【財訊快報/陳孟朔】對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的擔憂日增之際,歐盟國家將在7月26日召開的緊急會議上討論如何改進其冬季應急計畫。

外電報導,兩名不願具名的歐盟外交官表示,談判很可能會聚焦於歐盟委員會有關協同降低天然氣需求、加大節能和更好地準備應對俄羅斯供應完全停止的提議。歐盟委員會將於7月20日公布其計畫。

歐盟今冬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要確保有足夠的天然氣庫存以度過供暖和電力需求的高峰。這些庫存還起到緩衝作用,使得天然氣可以在歐盟內部跨境調配,以確保所有成員國都有足夠的供應。業內人士一直警告稱,如果莫斯科停止供應,下個冬季可能會更加艱難,因為歐盟從其他地方進口天然氣的備選項有限。

俄羅斯減少供應已經影響到12個成員國,並促使德國將其天然氣風險級別上調至第二高的“警戒”水準。歐盟本月的預測顯示,雖然按照目前的情況,天然氣庫存的填充率有望在11月1日達到90%,但俄羅斯斷供將使這一水準降至75%以下。

歐盟能源專員Kadri Simson 6月敦促成員國加大節能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降低實施天然氣配給制的可能性。擬議中的準備方案將提出預防性減少需求的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