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食-KY(2723)單月營收衰退幅度持續收斂,H2中國餐飲可望復甦

財訊新聞   2022/07/08 16:47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美食-KY(2723)自結6月份合併營收15.6億元,約略持平上月,與去年同期衰退幅度則收斂至3%以內,係今年2月以來最佳表現。法人分析,美食-KY營收回升的關鍵,主要在於中國市場持續復甦,6月份來自當地的營收已從今年4月低點回升六成以上,同時看好下半年中國餐飲消費可望持續復甦。而美國市場第二季營收較去年成長近10%,改寫單季歷史新高,估第二季美國營收占比將首次超過三成,隨美國市場2023年加速展店,未來貢獻的成長動能將益發可觀。

在美國市場,在去年同期比較基期已墊高的情況下,5月、6月仍連續繳出優於歷年平均的同店正成長,帶動美國營收連續十五個月改寫同期新高。法人推估,今年上半年美食-KY北美市場的營收較2019年成長幅度來到雙位數,與去年相比,成長更達15%,貢獻美食-KY合併營收已達30%。而北美市場目前僅不到70間的85度C門市,預期明年的營業版圖可望加速擴張,創造重要的成長動能。

在中國市場,自上海6月1日解封後,大多數的85度C門市已經陸續恢復營業,帶動6月份營收較前月份成長超過9%;但受到各地仍有疫情反覆以及防疫政策的影響,消費人流及買氣仍有落差,同店銷售表現因此低於去年同期,但衰退比率控制在個位數。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當局的穩增長政策可望持續收效,失業率、居民收入等指標將逐步修復,疫情緩和也將為餐飲消費復甦創造條件,營運有望逐季回升。

台灣85度C 6月份則推出全新四款寶可夢蛋糕,法人指出,當前全民拚防疫,聚會、慶生等場合,在家慶祝最安心,85度C蛋糕產品線可望持續搶攻市占率,帶動業績回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