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暑假、邊境開放利多,觀光業H2迎人潮,今日股價氣勢如虹,多檔衝上漲停

財訊新聞   2022/07/18 12:51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隨國內疫情趨緩,再加上國際間已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不僅國旅熱度快速回溫,民眾出國旅遊意願也大幅提升,再加上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將爭取國際觀光客來台」,皆激勵今日觀光類股氣勢如虹,除旅行社類股多檔攻上漲停板外,迎接暑假旺季的飯店類股股價也同步大漲。

蔡英文18日表示,在後疫情時代,隨著生活回到常軌,也將抓緊振興經濟的機會,仔細評估開放的時程表,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政府積極朝向邊境開放,在國門開啟在即下,旅行社類股包含鳳凰(5706)、五福(2745)、山富(2743)今日盤中股價皆攻上漲停,且目前上架銷售的機加酒產品也反應熱烈,顯示民眾對於出國旅遊仍是正面期待。

而在國旅方面,隨本土確診人數下滑,在疫情趨緩下,民眾外出消費意願回升,且適逢暑假旺季再加上政府旅遊補助上路,對於觀光業者皆是大利多,也讓夏季旅展業績火熱,一掃先前的疫情陰霾,包含飯店龍頭晶華(2707)、雲品(2748)、六福(2705)、華園(2702)等今日盤中股價也漲勢強勁,業者也看好,在暑期旺季加持下,7-8月業績可望有感回升。

在消費意願回升下,除觀光業者迎來大利多,百貨零售業者也可望同步受惠於人潮回溫,其中,寶雅(5904)看好隨疫情趨緩,下半年業績將穩健樂觀,推升近期股價強勢反彈,而在電商方面,下半年即將步入傳統旺季,再加上美系外資首評富邦媒(8454)給予買進評等,也讓今日早盤股價一度突破800元大關,網家(8044)早盤也重返70元價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