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聚積攜手工研院、米斯全媒體,啟用首座小間距微型LED電影級XR虛擬影棚

財訊新聞   2022/07/26 08:49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LED驅動IC廠聚積(3527)佈局虛擬攝影棚成果再現,宣布攜手工研院、米斯全媒體,打造國內首座電影級XR虛擬影棚。董事長楊立昌指出,啟用全國唯一電影級XR攝影棚的大型曲面微型LED顯示器技術關鍵,就在於聚積研發的超小間距顯示驅動IC MBI5264及點間距1.875mm 的LED顯示模組所構成。

他表示,開發超小間距顯示驅動IC及LED顯示模組,高規格的16 bits灰階色彩表現,最高可達7680Hz超高視覺刷新率及120FPS幀頻率,讓攝影機在高速運行拍攝下游刃有餘,還原最真實豐富的色彩,更解決現存因時間差產生殘影現象的拍攝痛點。且巨型曲面顯示器可同時提供多鏡拍攝,達到一棚多用的高效率使用率,獨創的曲面設計,更帶給使用者高包覆感的沉浸式體驗。

聚積表示,這座虛擬攝影棚最大特點在於內部建置間距1.875mm的小間距LED巨型背景屏,以具備1200至1500 nits以上亮度,及媲美8K畫質與4K高動態範圍的特色,能快速置換虛擬場景,打造如《蝙蝠俠 The Batman》同規格的拍攝方式,提升視覺細緻度與現場拍攝效率。

根據TrendForce最新研究,2021年全球LED大型拼接顯示牆市場規模將達到63.51億美元,年增14.9%,預計2025年增長至120.17億美元。三方的合作,串聯了研發、技術與場域,對外營運後,可望為電影文創產業創造全方位視覺化臨場體驗,搶攻全球虛實整合的虛擬影棚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