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食品、醫療精密設備類股支撐,KOSPI週二收漲10.36點或0.42%

財訊新聞   2022/08/09 15:07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國股市週二震盪走升,因在投資人靜待本週稍晚美國發布關鍵通膨數據之際,首都首爾出現強降雨災情,加上美國科技股週一殺聲隆隆,一度打擊投資人情緒,但是在食品飲料、醫療精密設備相關業者股價上漲的支撐下,大盤演出並未荒腔走板。

收盤時,韓國Kospi指數上揚10.36點或0.42%,報2,503.46點;追蹤創業板市場行情的Kosdaq指數上漲2.79點或0.34%,報833.65點。

Kospi指數19檔分項類股有16檔上揚,3檔下滑。食品及飲料類股指數上揚3.27%,表現最好。非金屬礦物類股以及醫療與精密設備類股指數表現也很不錯。反觀,運輸設備類股指數下跌0.70%,表現敬陪末座。紙張與木材類股指數與電機與電子設備類股指數表現也不理想。

週一美國股市走勢震盪,科技股表現不理想,科技股比重較高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0.10%。科技大廠Nvidia疲弱的業績報告促使投資者拋售與科技相關的股票。

同時,韓國首都首爾遭遇80年來最強降雨,部分地區降雨量最高達到每小時141毫米(Millimeters),至少有七人罹難,六人失蹤,街道和地鐵站慘遭水淹。

目前投資者都在等待本週稍晚時發布的美國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希望藉此取得美國通膨與聯準會未來升息路徑。

上週五發布的美國非農業就業數據表現強勁,暗示聯準會可能需要繼續大幅升息。此前由於美國經濟連續兩個季度萎縮,一度令市場認為聯準會必須放緩升息腳步,但是現在市場有些無所適從。

市場人士表示,投資人在美國物價通膨數據發布之前處於緊張狀態,而且部分觀察家提出警告稱,一旦已經處於40年高點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可能會刺激市場再次出現大幅拋售。

在主要個股表現方面,三星電子股價下跌1.32%;樂金化學股價上漲2.91%;現代汽車股價下滑1.28%;海力士半導體股價滑落1.25%;浦項鋼鐵股價則是上升2.50%;大韓航空股價上漲0.9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