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必和必拓年度獲利創11年來最高,不排除再次競購OZ Minerals

財訊新聞   2022/08/16 14:30

【財訊快報/陳孟朔】全球市值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週二公財報顯示,受惠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帶來豐厚利潤,推動股價大幅走高的同時,年度獲利締造11年新高。此外,公司並未排除第二次競購OZ Minerals的可能,先前發起的60億美元收購提議遭到拒絕。

必和必拓公布年度獲利躍升26%至213億美元,優於預期,且是2011年以來最高,並宣布創紀錄的股息。投資人對此感到歡欣鼓舞,推動其股價週二盤中大漲5.5%。

必和必拓在8月8日提出以83.4億澳元(5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銅鎳礦商OZ Minerals,但提議被拒絕。

必和必拓執行長Mike Henry在財報發布會上說,「我們有很多促進增長的手段,併購只是其中之一。」但他沒有評論必和必拓是否會重新向OZ Minerals提出修改後的收購報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