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猴痘確診個案占全球三分之一,白宮將增購180萬劑疫苗

財訊新聞   2022/08/19 08:57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猴痘確診個案繼續上升,疾控中心(CDC)公布,截止至週三,全國累計超過1萬3500例,占全球個案超過三分之一。與此同時,全球猴痘確診病毒累計增至3.9萬例。白宮宣布,將會額外訂購180萬劑猴痘疫苗。

外電報導,白宮猴痘應對協調員芬頓(Robert Fenton)表示,聯邦政府將會啟動一項試點計劃,衛生部門將會從國家戰略儲備中預留5萬劑疫苗,在吸引感染高風險人士參與的大型活動中,加強宣傳力度,並提供即場接種。

白宮在猴痘疫情簡報會上宣布,將通過轉移部分疫苗生產到美國的方式來加快猴痘疫苗的生產。

根據安排,總部位於丹麥的巴伐利亞北歐公司(Bavarian Nordic)將與總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一家公司合作,生產美國在7月份訂購的250萬劑疫苗。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官員已與輝瑞等疫苗製造商接洽,以加快與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的合作,增強製造疫苗的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