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佐科威盼特斯拉在印尼生產電動車,而非僅供應原物料或零組件製造

財訊新聞   2022/08/19 09: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印尼方面希望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TSLA US)到當地生產電動汽車,而不僅僅是電池。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週四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印尼想要的是電動汽車,而不是電池。希望特斯拉能在印尼生產電動汽車。印尼想要一個巨大的電動汽車生態系統。

Joko Widodo也對福特汽車、現代汽車、豐田汽車和鈴木汽車也有類似預期,說明他有意尋求投資,並確保印尼不被小看為只是全球電動汽車供應鏈中的原物料供應者或零組件製造者。

印尼擁有全球近四分之一鎳儲量,近年來已成為生產大國。對於汽車和電池廠家而言,印尼是獲取電池材料的極具吸引力的目的地。

在被問到是什麼因素阻礙與特斯拉進行合作時,Joko Widodo表示,這還在討論。一切都需要時間。他不想快而無功。這需要密切溝通,結果慢慢會顯示出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