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友達強化LTPS面板技術與產能,可望打進蘋果iPhone供應鏈

潛力股   2015/04/21

(1)股票名稱:友達(2409)

(2)基本面:由於蘋果iPhone一直以來都是採用LTPS低溫多晶矽面板,但台灣LTPS面板產能較少,過去生產良率相對比較低,因此和iPhone供應鏈絕緣,導致大多被韓國LGD、日本JDI與夏普三大廠商所壟斷。如今外傳蘋果在今年底有意再推出4吋的iPhone機種,國內面板廠友達(2409)積極送樣認證,並有機會首度打入iPhone供應鏈,此一利多消息激勵友達股價開盤大漲,挑戰季線反壓。

雖然近年來友達在大尺寸電視面板未有新的產能開出,但卻積極轉向投入附加價值較高的中小尺寸面板發展,目前除了桃園龍潭的3.5代LTPS面板廠之外,還有新加坡的4.5代LTPS面板廠,兩座廠都已經穩定量產出貨,供應高階的Full HD智慧型手機面板,明年還有一座昆山6代LTPS新廠將量產。因此,未來LTPS產能陸續開出後,加上產品良率持穩,友達不但可望打進iPhone供應鏈之外,也有機會重返iPad mini供應鏈。

(3)技術面:近日在外資買盤歸隊下,股價緩步上攻,今帶量挑戰季線反壓,目前日、周KD交叉向上,有利多方,後續若能站穩季線16.34元,將有利於多方續航力,下檔支撐看14.7-15.3元。(馮欣仁)

(4)投資評等:友達(2409):短線☆

(5)日期:104.4.2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