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連四紅,能否趁勝追擊端看外資和Fed最新決策而定

國際股市   2015/04/27

韓股週線連四紅,周旋在近四年新高之際,市場更在乎外資買超的態度是否有所轉變,令氣勢正旺的韓股出現回調的變數。

  外資持續買進,因在觀察過韓國企業第一季營業利潤後,看好下季獲利表現改善。外資可望連續第14個交易日買超,為2014年6月12日以來最長連續買超。

  據路透統計數據顯示,外資4月24日買超韓股金額為5,327億韓元(約5億美元)。自4月7日起到4月24日連續14個交易日買超韓股,這個月迄今買超金額達4兆4,343億韓元(約41.06美元),同期本土法人和散戶各賣超3兆1,044億韓元和1兆566億韓元。

  除外資態度外,本週有數家央行召開政策會議,尤其是美國聯準會(Fed)例會,其決議結果或將牽動全球股市資金流向,若釋出緊縮的訊息,勢必將抽離新興市場的資金水位。

  Fed約略逾六個月前結束其量化寬鬆計劃。但看來Fed可能被迫直到今年稍晚才會將利率自紀錄低位上調,而非如預期的6月。

  由於冬季天氣不佳,西岸港口的貿易受阻,加上美元升值如今正抑制通脹和美國出口,今年年初美國經濟表現令人失望,都使得低利率將維持更久。

  很少有人預計Fed會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啟動加息。若真的加息,將是近10年以來的首次。薪資和通脹仍未大幅增長,甚至就業市場也遭遇挫折。不過,仍很多人預計,Fed將在週三的政策聲明中表明,傾向於抓住所能找到的第一個堅實機會,來使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回歸至更加正常的軌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