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結構弱中透強 回檔是契機非危機 【三月犇牛搶先報】

  2021/02/26 18:01

<盤勢分析>

 

台股自上周三(2/17)開紅盤以來,屢屢遭到疲弱的國際股市扯後腿,不過這段期間大盤走勢明顯抗跌,OTC指數甚至逆風而上,整體表現相當亮眼。可惜今天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狂飆引發全球股市跳水,強烈外部利空拖累大盤周線重挫-387點、櫃買指數漲幅收斂至 0.82%

 

利空罩頂之下,台股多頭行情結束了嗎?無須太早悲觀,理由如下:(1)大盤雖然失守月線與「萬六」大關,但是短線最重要的支撐~開紅盤當天多方缺口下緣15,938尚未跌破,代表就多數個股而言農曆年前被洗盤出場的籌碼至今仍無法以原價或低價買回,洗掉後就買不回乃多頭格局重要特徵,目前這樣的特徵依舊存在;(2)扣除台積電下跌的影響後,大盤僅僅小破十日線,代表中小型股的OTC指數也只失守五日線,換言之台股多數個股仍然維持不錯的線形排列;(3)美債殖利率攀升是引發全球股市重挫的元兇,但就歷史統計來看兩者並不必然是反向關係,有時殖利率攀升反倒是景氣復甦的前兆,尤其新冠肺炎疫苗已陸續在世界各國施打,不久的將來確有機會迎來實體經濟復甦;(4)三月中下旬美國1.9兆新紓困案可望通過,屆時市場又將獲得大量資金挹注。

 

總結來說,在台股多頭架構還沒真正破壞之前,回檔是契機而非危機。

 

<操作策略>

 

昇楷上半周逢高獲利調節漲多股《4967十銓、2492華新科、4912聯德控股-KY3015全漢、6494九齊等》,手中資金會利用指數震盪時布局新強股。

 

<記憶體族群>

 

強勢指標記憶體IC設計《3006晶豪科》,波段已由5字頭狂奔到接近三位數,累積漲幅達 64%,今天無懼全球股市跳水逆勢收紅,記憶體模組龍頭《3260威剛》同樣上漲。

 

除了指標股姿態極強之外,上周《2344華邦電》法說釋出第二季營收將會明顯反映漲價效應,意謂第二季NOR Flash漲幅將比市場預期高,可望達15%20%,另伺服器DRAM也將在第二季邁入傳統旺季而調漲,加上近期DRAMNOR FlashNAND Flash價格已有全面上漲現象,因此依舊看好『記憶體』族群。目前包括《2337旺宏、2344華邦電》都屬突破前高後的過關整理

 

<免費贈送【三月犇牛搶先報】資料>

 

台股2/17()開紅盤正式展開年前預告的「紅包行情下半場」,抱股過年的『記憶體、被動元件』,以及年後卡位的『小尖兵』,也都紛紛拉出長紅漲勢,包括《十銓》35%、《晶豪科》64%、《華新科》24%、《九齊》25%、《全漢》35%,可謂強股一棒接一棒,更重要的是,再來誰將接棒奔馳呢?

 

看好股口袋名單就在昨天贈送的【三月犇牛搶先報】資料(趕緊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索取),好友拿到手之後,可優先關注今天逆勢收紅個股。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