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國際利空來攪局 多頭火苗未全熄

  2021/03/04 18:29

<盤勢分析>

 

昨天台股強彈出現短線止穩訊號,就等之後大盤及OTC指數回復收盤站上前一天高點之K棒強勢慣性,便可宣告多頭重新掌控盤勢。不料今天國際股市又來攪局,美股、亞股全面重挫拖累大盤-305點、OTC指數-1.02%吐還昨天漲幅。

 

今天尾盤大盤一度急拉,看得出多頭依舊力圖防守開紅盤當天多方缺口下緣15,938,可惜最後一盤壓低還是造成缺口小幅封閉,所幸盤面另有幾個不錯的現象暗示多頭仍有反擊意願:(1)通常指數大跌,上市櫃跌家數會一面倒大於漲家數,可是今天漲跌家數並沒有很懸殊;(2)期貨尾盤由逆價差翻為正價差;(3)台股抗跌力道相對國際股市來得強,今天OTC指數甚至守住昨天低點;(4)盤面主跌電子權值股造成指數偏弱,卻有不少中小型電子股及傳產股(塑化、鋼鐵、航空等)守住多方線型架構。

 

正常來說明天大盤應有機會反彈,不過短線方向能否正式扭轉,仍需等待大盤及OTC指數K棒回復收盤站上前一天高點之強勢慣性。

 

<操作策略>

 

昇楷上周開始陸續把記憶體《3006晶豪科、4967十銓、3260威剛、2337旺宏、2344華邦電》、被動元件《2492華新科、4760勤凱》、伺服器《4912聯德控股-KY》、電源供應器《3015全漢》、MCU6494九齊》等漲多股獲利放口袋,留下最強的《3006晶豪科》續抱。

 

手握大把資金便是打算利用指數震盪時布局新強股,但仍要見到前述指數K棒回復強勢慣性再積極擴大部位。

 

選股方面由於盤勢下殺過程反而容易看出誰有強勢股DNA,鎖定能夠在利空下嚴守支撐甚至逆勢上攻的個股或族群,一旦盤勢正式轉強,便可掌握第一時間出手卡位。

 

例如2/25免費贈送【三月犇牛搶先報】所列之台積大聯盟《3587閎康》,這幾天一路逆勢創波段新高,大家福氣啦,請好友自行設好停利點。

 

此外,原物料相關的塑化、鋼鐵、造紙等族群;相對低基期的中砂、鑽全;LED族群的聚積、鼎元、億光;被動元件的禾伸堂、立敦、鈺邦等,在近期都有抗跌甚至逆勢的表現,亦可持續留意。更多潛力股介紹&即時盤勢分析,請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