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晶豪科》+64%全數獲利下車 多頭沒變心 短線行情這樣推演

  2021/03/05 17:10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夜美股連續重挫,包括那斯達克、標準普爾、費城半導體指數通通摜破季線,利空之下今早大盤明顯失守開紅盤當天多方缺口下緣15,938,所幸低檔撐盤力量不小,大盤及OTC指數同步開低走高,終場大盤收斂跌幅-51點、OTC指數由黑翻紅 0.26%

 

台股本波跌勢相對國際股市而言可算十分抗跌,大盤目前僅僅小破月線,且若扣除台積電之影響,其實仍守月線、年初高點頸線以及2/17開紅盤當天的多方缺口,櫃買指數則更不用說,回檔低點連月線都沒碰觸到,換言之,台股多數個股依舊保持不錯的多方線型架構。

 

雖然台股韌性頗強,不過大盤收盤畢竟失守短線最重要的支撐15,938點,加上農曆年後高檔套牢的融資餘額不見下降,故不排除日後可能出現下殺取量掃停損走勢,待浮額減輕之後再上。當然更強的走法就是多頭趁著大盤月線正在加速往下扣低的當下,下周把握機會趕緊重新站回月線甚至所有均線,如此將有利帶動技術性買盤進場並且向上化解套牢壓力,搭配本月中下旬美國1.9兆美元新紓困案可望通過,屆時便有機會再次挑戰新高。

 

<操作策略>

 

上周以來陸續把記憶體《4967十銓、3260威剛、2337旺宏、2344華邦電》、被動元件《2492華新科、4760勤凱》、伺服器《4912聯德控股-KY》、電源供應器《3015全漢》、MCU6494九齊》等漲多股獲利放口袋,今天再把記憶體最強指標《3006晶豪科》漲64%後獲利下車。

 

在中長多趨勢不變下,目前手握大把資金,等待短線好時機來臨時卡位新一輪強股,但至少要見指數K棒回復收盤站上前一天高點之強勢慣性再來擴大部位。更多潛力股介紹&即時盤勢分析,請加入昇楷【Telegram頻道】或【Line@投資圈】。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