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LCD TV去年平均價格422美元,跌幅5%

產業評析   2015/05/11

去年TV面板報價呈現上漲的格局,整體LCD TV平均價格是下跌,根據DisplaySearch統計,去年LCD TV平均價格為422美元,較前年的446美元,跌幅約5%,TV標準規格不斷地強化,仍無法阻止平均價格的下降,TV的平均單價每年個位數百分比下滑,似乎成為一種宿命。

DisplaySearch的資料顯示,去年全球TV出貨量為2.3億台,年增率3%,除了中國大陸、東歐區域市場外,其他區域TV出貨量都是正成長,俄羅斯為首的東歐因貨幣貶值關係,衝擊到民間消費,中國大陸地區連續幾年的政府刺激計劃在2013年下半年全面退出,影響到去年電視需求的增長。

DisplaySearch預估未來幾年,全球TV需求將維持個位數成長,整體出貨量在2.5億台左右,日本、北美和歐洲等已開發國家以換機為主,需求維持平穩,值得注意LCD TV有大尺寸化趨勢,幾個主要新興國家需求仍以小尺寸為主。

去年巴西30吋-39吋的出貨占46%,印度20吋-29吋的出貨占54%,32吋的出貨占33%;而俄羅斯市場32吋以下尺寸占了56%,上述新興市場小尺寸TV出貨比例居高不下,主因仍受制於購買力的不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