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和卡達集氣新興市場股市週線翻紅,中國A股是否納入MSCI 6/9宣布

國際股市   2015/05/18

美股創新高之際,在中國和中東股市表現出色的拉抬下,摩根士丹利國際資本(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週五收在1,043.40點,連三升,來到5月5日以來的高點。

  在連續兩週挫跌2.4%後,15日當週反彈8.46點或0.82%。在當週,中國上證綜指週線漲2.4%、卡達漲2%,菲律賓和印尼皆漲1.5%,皆是推升MSCI新興市場指數攻高的重要推手。

  另一方面,MSCI近日在其官網上公布的新聞稿稱,將於美東時間6月9日(台北時間6月10日)宣布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隨著陸股逐步對外開放,愈來愈多分析師認為A股今年將有機會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從而牽動約150億美元以上的資金投入A股。

  MSCI指數是全球基金經理最廣為採用的基金指數,目前約有1.7兆美元資金布局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新興市場指數若納入A股,投資該指數的基金也將調整投資腳步。

  MSCI發布聲明稱,該公司將於紐約時間6月9日在其網站上公布是否將A股納入上述指數的決定。在MSCI最新宣布的半年度調整中,中國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由24.59%提高至24.91%,但目前主要由在香港掛牌的中國企業股票所組成。

  MSCI亞太地區研究主管謝征儐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一旦A股和海外掛牌的中國股票都被納入MSCI,中國證券資產在該指數所占比例將會達到37.5%左右。MSCI表示,自2013年起,該公司就開始與投資者進行磋商,但納入A股的提議曾一度被退回,原因是有些投資者認為A股市場還不夠開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