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港基金互認7月實施+港匯走強,港股後市樂觀以待

國際股市   2015/05/25

  美股上周四溫和走高,S&P500指數及NASDAQ指數創下新高,美國10年期國債息率回跌,債息回落為港股帶來支持,加上周五中國股市繼續上揚,匯豐中國5月份製造業PMI初值為49.1,顯示經濟下行壓力仍在,市場預期寬鬆政策將加碼,加上近期出爐的「中國製造2025」政策持續發酵,滬指創逾7年高點,重上4600點水準,且創業板升勢未止,突破3500點水準,再創歷史新高。

  港股上周五小幅開高後,即跟隨A股走揚,恆生指數維持高檔震盪格局,由於將迎來連續假期,市場觀望氣氛轉濃,終場恆指上漲1.70%,收27992.83點,全周小漲0.61%;國企指數收14433.36點,全周漲3.02%;紅籌指數則是收5306.79點,全周小跌0.73%。因5月25日(周一)為佛誕日,港股休市一天。盤面上二線藍籌股大漲,重量級藍籌股也發力上漲,包括百麗國際、康師傅控股、中國旺旺等集體走揚,惟聯想因財報表現不佳,股價逆勢下滑。

  傳聞已久的中港兩地基金互認終於拍板定案,中港證監會22日正式宣佈,從今年7月1日起實施,初始額度各自為3000億人民幣;在互認安排下,符合資格的兩地註冊的基金將可在對方市場銷售。對於此項政策,香港業界表示,中國基金業尚未發展成熟,且兩地的操作方式不同,想入市的投資者需多加留意。

  中港基金互認公佈後,港匯一度轉強,最高曾來到7.7513,其後走勢回落,反映資金流入情況。投資界看好中港互聯互通的動力,「目前中港股市的互通僅屬初始階段,料兩地未來會進一步加強合作,如最新便公佈了兩地基金互認的政策」。對未來中長期資金流入的情況樂觀。

  分析人士表示,港股過去兩周由4月的大牛市進入盤整階段,令資金流入速度放緩,但隨著中港股市及資本市場進一步開放,資金流入的情況將持續。而美國聯準會早前公布的議息會議紀錄,確定了6月升息機會甚微,預料至第三季尾至第四季初,才有可能啟動升息,因此原本為升息作準備而流出至美國的資金,將會轉向其他地方,而中港股市將會是吸引資金的地點之一,預期港股後市有進一步走高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