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華晶科搶攻手機雙鏡頭商機,6月起營運增溫,激勵股價跳空漲停

潛力股   2015/05/29

(1)股票名稱:華晶科(3059)

(2)基本面:蘋果規劃從明年的新款iPhone開始導入雙鏡頭,預期將推動全球手機步入雙鏡頭時代,對於國內鏡頭與感測晶片廠商將受惠。其中,從數位相機代工成功轉型至影像解決方案的華晶科(3059),是全球最早推出雙鏡頭模組和影像晶片的業者。宏達電去年推出搭載雙鏡頭M8手機即是採用華晶科的產品,目前中國一線品牌廠幾乎都是華晶科客戶。在蘋果帶動的雙鏡頭風潮下,爭取到非蘋體系的大訂單,今年雙鏡頭客戶也從去年2家增加至5-6家,且預計第二季底陸續量產出貨,也將帶動營收走揚,激勵今股價開盤跳空漲停。除了雙鏡頭外,華晶科昨日推出第二代altek Cubic Live外接式小相機,後市也相當看好,去年華晶科altek Cubic出貨約20萬台,今年可望上看200萬台,將正式超過傳統數位相機的出貨量。

(3)技術面:股價自前高39.3元回檔修正,最低來到28.85元,在低接買盤回補下,股價展開跌深反彈,今帶量跳空攻上季線,目前日、周KD交叉向上,有利多方,上檔壓力暫看4月13日長黑K之高點38.2元,下檔支撐看30~32元。(馮欣仁)

(4)投資評等:華晶科(3059):短線○

(5)日期:104.5.29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