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鋼鐵股會是另一波的進場機會嗎?

  2021/06/22 18:52

今天(6/22) 換 鋼鐵類股出現 漲停家數 18家超過 沒漲停家數。
這是另一波進場機會還是風險大於機會呢?

我以為 這跟之前航運股有些不同:

1. 航運已經有指標股強勢上漲一段時間,之後其他落後補漲股才跟隨全面上漲。
    同時期其他類股不易賺到錢,可能吸引後知後覺者才進場。

2. 大陸監管部門打壓通膨,鐵礦砂期貨5月以來已大跌一段,昨日(6/21)更暴跌9%,
    鋼鐵類股5月以來,由之前高點已回檔量縮整理一段時間。(利空測試)

3. 近期 領頭羊威致已領先創新高。

4. 新聞: 近期中鋼(2002)、中鴻(2014)、豐興(2015)開出鋼品盤價持平,低於市場預期,然國際原物料價持續在高檔盤旋,看好8、9月隨市場需求逐步回升,加上中國旺季來臨,未來盤價仍具補漲空間。

綜合以上:
我以為對鋼鐵股而言,這是經過利空測試的整理,可能是另一進場機會。

不過,由於近期,部分類股、個股常有僅一日紅的反彈現象,鋼鐵是否真能持續,仍有待驗證。

我基本上會控制資金比重,挑跟建材、基礎建設相關者,建立基本部位試看看。

補上4/8日 貼圖 鋼鐵股淨值比圖。(目前淨值比已上揚)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原文連結:精誠金融學院

點擊按讚FB粉絲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