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領頭羊加持!符合三條件,股價有機會領先創新高!

  2021/06/28 18:13

加權6月走勢較自己原先規劃的強勢很多,5/28日正式突破16800點後,任何回檔皆守住週KD轉折價之上,更慢慢墊高逐漸接近17709點。

外資5月賣超590億、6月至今賣超624億,期貨佈空單,常調降績優股評等。

反而是,融資大幅增加380億且融資維持率也由最低152%大幅增加至184%。如圖一。

至今符合之前所論,外資績效不佳,就少看以免干擾。

 

圖一: 加權融資與融資維持率同步上揚

【富邦中小與中100已領先加權創新高】

台股指數型ETF 中已出現領頭羊,領先新高,但並非以前常見的台灣50,而是富邦中小 (代號00733) 100 (代號0051)

兩者已經創新高超過3天以上,應該不會假突破了。

其中成分股已經看見領先創新高表現了。如玉晶光、智邦、台郡、慧洋-KY…等等。

對如何挑選相對強勢ETF與強勢成分股,有興趣了解的投資朋友,可以購買6/29日線上影音。

 

股市最重要的是資金與信心。

資金仍維持低利率環境,

(:美國FED 預計由2024年提前至2023 年升息,這非近期實現,為假議題)

加上已經有領頭羊逐漸帶動信心,我想後勢是值得期待的。

 

275檔領先創5月新高】

目前已有275檔個股突破5月高點,若包含5月以前最高點則下滑至僅100檔。

這相對總數1700多檔上市櫃公司而言,僅是少數。尚未形成足夠多頭氣勢。

類股主要是航運最多1526xx256XX

不過,最強勢已由貨櫃三雄擴散到 散裝(如新興、中航…) 物流倉儲( 榮運、中櫃…)

其他零星個股的分類有5G(如加高、汽車相關等等。

符合這三個條件,股價有機會創新高

除了航運很難從其他族群發現共同大量創新高的模式。

大量過濾後,還是發現6/13PO文提到5月營收新高 法人6月買超(要後續仍持續買進),之後發現符合條件標的,已經默默創新高。

創新高機率比只是看類股或題材,機率高很多。

但數量仍是太多,再額外增加一個技術面條件來過濾:

條件1:  5月營收同期新高

條件2:  6 法人買超500張以上。

條件3:  K>D  ( :加權已經週 K>D )

如圖三。(97檔,依YoY排序前20)

月底了,有些之前尚未表現,有機會在6月底7月初表現,大家留意看看。

重點是追蹤法人是否續買,要過濾掉近期轉獲利出場者。

 

圖二: 營收5月同期新高 6月法人買 K>D 選股結果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講師介紹: 精誠專業講師,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原文:精誠金融學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