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抓住營收創同期新高,抬升股價的關鍵進場點

  2021/07/26 15:07

【營收創同期新高名單重複運用】

營運進入成長期公司,是會有月月營收成長,甚至半年以上,月月創同期新高的現象,如貨櫃三雄、半導體,但股價波動卻不一定月月創新高。

如果每月有在做營收成長選股功課的投資朋友,今年應該會注意到營收創同期新高名單,今年常常高達300多家,其中有7成每月都重複出現。
但位階差很大:

有的漲多後已經處在中期整理中,股價不過高不破低,如台積電、聯電

有的漲太多倍,淨值比過大、乖離過大,已經在大跌回檔中,如貨櫃三雄… ;

有的已經已經突破前高,算昂貴價了,只是還沒漲完,如二極體
有的還在昂貴價價之下,慢慢緩漲中

有的整理近期已經結束,股價重新發動中,如敦泰、燦坤;

有的慣性在月底月初,漲一段後整理,下一個月再來一次;

營收創同期新高的高成長股,因為去年到今年行情夠大夠久,有的急漲,有的緩漲、有的過度炒作,很多股票都處在不同位階。

總之,好公司營收持續成長,但位階不同,這份名單可以重複運用好幾次直到季報公布後。

圖一: 營收創同期新高名單高達300多家

抬升股價的關鍵進場點1,領先創新高

積極型投資人,也許會從中直接找創新高股票進場,不考慮是否已經昂貴,不考慮本益比、淨值比等其他財務數字,純粹以技術面操作。尤其是找領先創新高者。
這是短線交易強勢股的好方法,若遇到假突破,快速停損即可。
理論上,找到飆股,短線有機會上漲30%以上,錯了停損控制在10%以內,累計後,是有機會合計是賺錢的。

抬升股價的關鍵進場點2-中期整理,均線糾結後發動

漲多後,有的會進入出貨階段,可能狀況就是連續下跌並跌破季線,之後甚至持續創新低,這種不太適合再進場。
有的是短線漲多,基本面撐不住漲多股價,進入整理型態。
一般可能原因,清洗籌碼,或等待更大利多激勵股價重新上揚,這種有機會再上漲一波。

保守型投資人,可以思考第2種狀況,從中挑選經過2~6個月以上中期整理,期間營收都持續成長的新發動點。中間有季報公布獲利成長更好。如圖二。

5月線上影音收費講座,我有介紹如何從均線糾結過濾挑選估價仍高,還有機會大幅上漲的方法。

我經一段時間測試後發現,若將營收創同期新高股放入自選股,想換股時,再以均線糾結挑選新發動標的,是很有機會挑到上述狀況的公司,之後再過濾就很快了。

很容易找到有機會大幅上漲的標的。有興趣投資人,歡迎大家參考。

注意:選股後仍需仔細過慮,是否為假突破。

圖二: 營收同期新高 均線糾結選股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講師介紹: 精誠專業講師,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富貴APP-獨家散戶救星選股
IOS手機:
https://apps.apple.com/tw/app/id1546881080
Android手機: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ystex.fmidst.lite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