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觀望氣氛未改,港股仍處「縮量、反覆」格局

國際股市   2015/07/27

  香港股市上周五隨著海外股市挫低,恆指開低走低,盤中曾一度下跌326點低見25073點,外圍股市下跌加上港股內部繼續縮量,都是令盤面轉弱的因素。港股恆生指數終場收25128.51點,全周累計跌幅0.68%;國企指數來到11679.02點,全周下跌1%;紅籌指數收4568.51點,全周跌0.5%。在縮量的狀態下,港股短期動力仍在放緩,目前市場觀望氣氛未改,使得港股仍處於「縮量、反覆」的格局,預估恆指的主要仍維持在24500至25500點區間震盪。

  盤面上,市場繼續分化發展,並且有出現深化的趨勢跡象,以中長線操作面來看,目前是回歸基本面的時候,尤其是在中短期市況未見明朗之前,有業績支撐的消費股,會是中長線資金吸納的目標之一。其中,如安踏體育和維達國際,股價在本月上旬跟隨大市出現震動後,目前都已快速地恢復過來,並且創出歷史新高。現階段,建議對於必需消費品股、醫藥股、內房股、航空股、航運股等等,可以多加關注。

  過去一周恆指的運行區間,由之前約921點進一步縮窄至521點,同時上周五恆指收盤價接近20日均線,技術走勢欠佳,加上成交偏弱,港股暫難有突破,美國本周的議息會議更加劇市場觀望氣氛。因此在大盤整體交投偏弱情況下,儘管不排除有大戶在周四期指結算日借勢挾倉,但因港股自6月底至今已累挫逾千點,因此期指結算後,恆指仍可能進一步回檔。

  分析人士表示,經歷股災震盪,投資者已陸續離場,港股日均成交額料進一步縮至500至600億港元,恆指短期內將反覆向下試至24500點;不過隨著企業陸續公布業績,港股整體表現將回歸至基本因素主導,後市更可能要到深港通開通後始現起色。操作上,建議可以保持中性偏正面的態度,在市場縮量狀態未完成之前,可以選股來逐步吸納;美國聯準會將於周二和周三舉行議息會議,恆指期貨和新加坡A50指數期貨,亦將於周四進行交割結算,都是目前的焦點所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