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台股主筆 / 老芋頭

面對台股的不確定性 我還有其他的投資機會嗎

  2015/10/01 09:25

上圖是台股加權指數的日線,同樣利用黃金切割率觀察從萬點下殺的空方力道,我們可以發現目前指數跌破黃金切割率的重要關卡(38.2%)的位置,但昨天指數上漲48點;高低點價差120餘點,配合成交量放大的態勢,我們必須承認昨天的確有多方奮力一搏的痕跡,但就整體格局而言還是「偏空」。


因此如果你是習慣做多的投資人,建議還是必須等待一下,因為昨天的紅K棒非常的重要,就缺口理論而言,昨天的紅K成功守住了9月9日的缺口支撐,留下多方的一線生機;就多方型態必須呈現一底比一底高的態勢而言,昨天的紅K棒「似乎」成功創造出更高底部的格局。


所以再來我們必須等待!等待後續的K棒證明昨天的紅K棒真的是一根帶量上攻的多方K棒!
那等待的期間我們可以觀察什麼商品呢?

 


 
上圖是富聯網的商品走勢比較圖,我們今天來觀察原油及美元指數的關係,因為台股中近期推出了一檔以追蹤原油價格的ETF(00642U元石油),因此明白了原油的價格特性後,我們其實已經可以利用證券帳戶直接買賣原油商品。


我們都知道原油多是用美元進行報價,也因為如此美元指數對原油價格的影響性非常的大,直覺思考下,當美元指數轉強時各國就必須拿更多的本國貨幣才可以買到相同數量的原油,就非產油國而言購油的成本增加就可能會相對壓抑原油的消費力道,此時如果產油國為了賣出一樣的油量,唯一的方式就是降低售價藉此吸收美元指數變強的影響,但這樣的結局將直接減少產油國的營收。


透過上述的簡單分析,我們可以發現美元指數與原油價格基本上呈現反向走勢,當美元指數上漲時原油價格就較有可能出現下跌走勢,為何強調「可能」呢?因為上述的簡單分析中強調產油國希望賣出一樣的油量,但如果產油國願意減量以維持油價,那屆時油價就可能與美元指數呈現同步走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