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恆大風暴擴散,指數或將持續震盪,均線糾結選好股

  2021/09/22 13:48

先寫結論: 宏盛在指數震盪期,均線糾結且突破0.75倍淨值比後,往更高淨值比邁進。

【權值股中台灣50指與治理百的騰落指標創新高】

週五9/17日尾盤下殺,導致收盤轉小跌1.9點,假日看資料,卻是看到樂觀訊息。
融資維持率由161.7%逆勢上揚至163.86%,代表指數小跌,而融資買進股票以多數止跌並上漲。雖然僅是單一日數值變化,還未形成趨勢,總算是看到好數字。
另外,看權值股的騰落指標,如50指數與治理百指數的騰落指標(ADL),兩者均創新高。

顯示這一段反彈期間,在權值股中,是大部分股票是上漲。並非是僅靠極少數權值股如台積電、聯電兩檔拉抬。

連假期間,因恆大風暴訊息擴散,導致恆生、美股單日大跌,好訊息的支撐力道又將被重新檢驗。
還是老話,有的公司股價因超跌導致價值浮現,或是獲利成長,股價尚未表態者,若還處在便宜價,用心挑到好公司,則不用擔心震盪。

圖一: 50指小跌,騰落指標新高,權值股多數股票上漲

【指數震盪期間,均線糾結未破低值得期待】

在如此震盪期間,要如何挑選好股票呢?

不論是之前介紹的聯電、富邦金、潤泰新、精聯等等,技術面都有一個共同現象,指數震盪期間,而個股股價整理導致均線糾結,強度指標一直相對強勢,甚至創新高。

看線圖還有一特徵: 指數小破前低,強勢個股各股未破前低,之後帶量真突破,形成一段漲勢,如圖二。

 

 

 

圖二: 聯電均線糾結相對大盤強勢 案例

【宏盛在均線糾結相對大盤強勢】

宏盛在8/30日出現第一次均線糾結突破,9/16日正式突破0.75倍淨值比。
突破後目前已上漲17%,尚在往某個淨值比邁進中。如圖三。

圖三: 宏盛均線糾結真突破 案例

【均線糾結真突破判斷三大技巧】

均線糾結突破,有真假突破,若判斷錯誤,有可能會選到假突破真破底不得不停損。重點是如何判斷真突破。

除了對照大盤看低點作對比之外,還對特別技巧有興趣的投資朋友,歡迎報名參加9/17分辨均線糾結『真突破』的三大技巧影音講座。
會與大家分享如何快速判斷真突破的技巧與如何進場出場。
本次內容與5月份講座,增加運用籌碼雙重過濾判斷方法,大幅增加成功率。
近期真突破案例,若大家謹慎挑選低基期或低淨值比而財務又持續成長者,成功率還蠻高的。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講師介紹: 精誠專業講師,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