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今天在海園吃到這個「花臉」!

  2021/09/19 09:15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迄今,今天第一次到海園吃中飯,按照往例,來到海園通常都由我來點菜,老闆看到我來,告訴我說,今天有一條大尾的「花臉」!問我怎麼做?我說一半清蒸,一半直接切生魚片!

為了吃這條魚,回家趕緊研究一下什麼是「花臉」?原來這是笛鯛的一種,笛鯛有銀紋笛鯛,赤鰭笛鯛,也稱「紅鷄仔」,也有藍點笛鯛,這隻笛鯛碩大肥美,一般海釣客不易釣得到。切成生魚片的花臉不輸石鯛,清蒸的花臉,味道不輸紅魚,蒸出來的紅魚有紅色的膏,花臉蒸出來也有橘色的膏。把花臉蒸出來的湯汁拌飯吃,這是難以形容的美味!

到海園點菜,通常以魚為主,我從不點螃蟹,也很少點龍蝦,偶爾會點活鮑魚。除了清蒸魚,也會點龍膽石斑魚,我喜歡魚頭用熗的,魚骨加蛤蠣煮湯,燙一盤蝦,海菜,清菜,就是很完美的午餐⋯⋯

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了吃海園,我把爬山的早課選在金瓜石,從勸濟堂山腳下,經樹梅嶺,從貂山古道下到牡丹,再從燦光寮,經過柑仔店,從福德宮出來,再從地質公園回來。眾山友被我操了將近14公里,才換來海園的美味。

今天的天際缐非常開闊,遠處的基隆港、基隆嶼、基隆山、茶壺山、半屏山清清楚楚!車行北海岸,今天車流多,遠方的蔚藍海岸,真的美麗如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