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金山水尾小漁村的半日攻略

  2021/09/21 09:16

爬了三天山,今天一大早,心中想著一個地方,一邊歇歇腳,欣賞小村落的美麗,於是只穿著拖鞋,便驅車前往金山水尾漁港。把車停在廣大的停車場,便朝著員潭溪跨海景觀橋走去。

今天的早課是打赤腳走海灘,清晨的陽光照映著海岸,沿著海水衝刷的沙灘走,偶爾海浪拍打過來,心情格外舒暢!我特別要給市長表揚一下,這個海域過去垃圾堆積,現在有專人清理,海灘變得乾淨。這條海岸線全長約2.5公里,是北台灣很難得的海灘,可惜接近核電廠,形成人煙稀少的海灘。有時候,我來回走兩次,今天我只走一趟,是想到漁村外的村落走走。

走出海岸,進入頂寮社區,路上行人不多,是個幽靜的小社區,這一帶有很多老房子,已經沒有人住了,路邊我看到一個法拍屋,我把房子照起來,這個基地116平方米,底價只有96萬元的法拍屋,有興趣的朋友,也許可以來看看!

走在村莊小路,像是在散步一般,看看遠處棲息的老鷹,海浪拍打聲,在一個小亭間,還有人睡在哪裡!這是一個無爭的世界。

為了繞一點遠路,我決定從魚路古道的起點,再切進獅頭山,這條魚路古道是先民挑魚到台北的起點,整條街道充滿盎然古意,也許新北市府可以真正打通這條百年魚路古道,我們從擎天崗,向上走到金包里,我可以一直走到天籟,金山下來那段,我不知道怎麼走?如果能連結起來,一定很精彩。

我從漁港往上走,穿過民宅,上來是燭台雙嶼,居高臨下看,金山漁港更漂亮。我沿著神秘海岸礁石走回金山總督溫泉泡湯去了!這是台北很少見的海水溫泉,今天我來,沒有其他客人,順便拍一張照片。

泡了湯,到水尾漁港的漁村吃飯,今天又有口福,老闆說剛剛有人釣到一尾紅魚,問我要不要?我當然說好!沒有到海園,居然有好魚送上門,我把湯汁拌飯吃,這也是人間美味!

中秋長假,到處人擠人,我選擇金山水尾漁港,偷得人生半日閒,這也是無拘無束的快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