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BOE升息理由更充分,英鎊反彈!

  2021/09/28 09:30

USD/JPY

        據媒體財新週日報導,自8月起中國多個地方政府針對當地恆大集團的項目設立資金託管專戶及對資金進出實施集中管理,以防跨區調用,中國央行(PBOC)週一則向金融體系淨投放1,000億人民幣,緩解市場對恆大集團危機蔓延的擔憂,引發避險貨幣賣壓,並有日本出口商的賣單,導致美元兌日圓回落至110.52低點,但日本執政黨將於週三投票選出該國的下一任首相,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稱岸田文雄在議員中領先,河野太郎則在黨員中領先,第二輪投票將是在所難免,突顯此次選舉為近十年來最不可預測的一場角逐,並據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表示,鑒於前景的不確定性揮之不去及通貨膨脹受抑制,BOJ將繼續側重緩和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若有必要將豪不猶豫進一步寬鬆措施,而且因美國公債收益率上升,吸引日本投資人的美元買盤,令日圓受阻。

        隨後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耐久財訂單較前月增長1.8%高於預期,並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稱,若經濟如預期改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很快開始放慢資產購買步伐,而且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認為FED要到2023年稍晚才有理由升息,但預計美國失業率不久降至4%以下,經濟很快達開始縮減購買公債計畫門檻,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11.06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10.60-80,阻力於111.30-50。

EUR/USD

        周末德國大選,社會民主黨以微弱的優勢擊敗首相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的保守聯盟,雙方都沒有獲得多數席位,最終結果可能是組成三方聯盟,市場對此大反應不大,但中國恆大集團相關風險在蔓延的隱憂消退,緩和投資人的避險情緒,而且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和維多利亞州計畫重新開放經濟,加上大宗商品價格反彈,昨日支撐澳幣和紐元等風險貨幣,扶助歐元兌美元徘徊於1.1726高點。

        隨著德國央行(Bundesbank)在月報中表示,德國通貨膨脹可能從已很高的水平繼續上升及在明年中期保持在2%以上,高於歐洲央行(ECB)設定的歐元區通貨膨脹脹目標,並據ECB總裁拉加德稱,歐元區通貨膨脹率可能超過ECB已提高的預估值,但認為ECB有充分理由相信能源價格反彈和供應瓶頸將在明年緩解,降低緊縮政策的急迫性,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683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690-1.1710,支撐於1.1610-30。

GBP/USD

        因恐慌性購買加深由卡車司機短缺引發的供應鏈危機,讓英國主要城市多達90%的加油站週一無油可加,零售商更警告稱可能打擊英國經濟復甦,打擊英鎊兌美元至1.3656低點。隨著中國開發商恆大的影響在市場蔓延的擔憂降低,並據英國央行(BOE)總裁貝利表示與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其他委員都認為升息的理由越來越充分,激勵英鎊兌美元回升至1.3728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3710-30,支撐於1.3620-4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