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匯專家 / 李其展

澳幣利率決議將至,兩個簡單交易策略讓你不怕振盪

  2015/10/01 16:37

全球股市在9月底都出現了大幅度的振盪,常常領先反應市場風險與未來景氣的澳幣也跟著上下刷洗,但在美股開始有低接買盤支撐後,澳幣也開啟了一小波的反彈,接下來澳幣究竟適合低接還是高空呢?

 

我先講結論,從技術面來觀察的話,短線呈現橫盤整理的可能性較高,所以在壓力區做空跟在支撐區買進都是可行的操作方式。

 

觀察圖一可以發現,自從8月24日開啟一波新的跌勢後,這一個多月的時間中,澳幣都在0.69至0.728這個區間中整理,中間歷經了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利空,也有美國暫緩升息的利多,但都還無法衝出或跌破這個區間。

 

圖一 澳幣兌美元日線走勢 時間 7/1~10/1 資料來源 東岳證券

所以投資朋友可以擬定一個簡單的交易策略,在這個盤整走勢尚未結束之前,只要接近1澳幣兌0.69美元的價位,就可以是短線低接的進場買點,只要一破底就先出場觀望,避免再度出現快速下殺的走勢。同樣的,如果價位來到1澳幣兌0.728美元的價位,就可以是短線獲利了結或是逢高做空的進場點,一旦衝破這個壓力區就先將空單出場即可。

 

近期有兩個重要事件有可能引發澳幣結束這個盤整結構,第一個是10月2日晚上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如果失業率或非農就業人口表現非常好,可能提高市場對美國升息的預期,澳幣快速跳水的機會也相當高。另一個則是下週二將召開的澳幣利率決議,如果澳洲央行有明顯地喊多或看空,也會推動澳幣出現較明顯的多空走勢,投資朋友只要結合技術面與基本面變化就能抓住短線的獲利機會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