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法人依舊鍾愛「伺服器、Mini LED」 《這幾檔》續強攻高 後續誰將竄出?

  2022/01/20 09:48

<近期強勢族群~Mini LED

 

研調機構DSCC評估「今年搭載 Mini LED之行動裝置出貨量很有可能出現驚人成長,平板電腦與筆電可望分別成長80%150%」。

 

昇楷近日也多次提醒「Mini LED族群呈現輪漲局面,因為Apple今年將擴大Mini LED背光源的iPadMacBook產品線,帶動非蘋陣營三星、華碩、宏碁等品牌廠推出更多搭載Mini LED背光源的平板、筆電、顯示器及電視,整體商機勢必更加擴大」。今天指標股LED整合廠《3714富采》創波段新高、LED點測及分選設備《6706惠特》創波段收盤新高。

 

3714富采》是LED整合廠,去年打入蘋果Mini LED供應鏈帶動營收及毛利率大幅成長,今年因應蘋果及非蘋客戶訂單成長,Q2將開出2Mini LED新產能,預計全年擴產達5成。

 

6706惠特》LED點測機市佔率達50%以上,分選機市佔更高達80%以上,是Mini LED設備領域的隱形冠軍。去年營收逐季走高,全年營收57.14(年增率80.86%),預估稅後EPS14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由於Mini LED的晶粒微縮、顆數用量大幅提升,將再帶動Mini LED點測與分選機台需求繼續攀升,預估今年EPS至少16元。

 

其餘受惠廠包括SMT打件《6278台表科》、LED封裝《2393億光、3437榮創》、LED晶粒《4956光鋐》、LED驅動IC廠《3527聚積》、感測元件/LED元件廠《2426鼎元》、Mini LED用超薄HDI題材的《4958臻鼎-KY》、Mini LED設備廠《6261久元》等亦可留意。

 

<近期強勢族群~伺服器>

 

1/18提醒「伺服器族群近期呈現輪漲態勢,除了一直在YouTube影音追蹤的PCB8155博智》、散熱模組《3324雙鴻》在法人買盤推升下領先創波段新高,包括PCB2368金像電》、散熱《3017奇鋐、3338泰碩、2421建準》、銅箔基板《2383台光電》、連接器《3533嘉澤》、遠端控制IC4919新唐》也都有法人著墨」,上列『伺服器』供應鏈近期輪流表現,成為盤面搶眼族群,今天輪到《2421建準、3017奇鋐》改寫波段新高,後市可持續關注。

 

2421建準》受惠伺服器風扇訂單強勁,去年11月營收13.26億及12月營收13.13億分創歷史新高及次高,帶動Q4營收來到全年最高峰。今年來自5GWi-Fi 6、伺服器等高規格風扇需求較去年強勁,加上反映原料成本提高而向客戶漲價,毛利率跟著拉升,配合Q2路須開出新產能,預計今年營收將有至少成長15%,獲利明顯優於去年。

 

3017奇鋐》伺服器領域出貨產品包含風扇、熱板、機殼及散熱模組等,今年上半年不僅美系客戶需求強勁,中系客戶訂單也持續拉升,加上IntelEagle Stream新伺服器平台預計將於今年Q2量產將帶來持續成長動能,預計全年營收佔比將從往40%邁進。

 

<盤勢分析>

 

昨夜美股四大指數續跌,費半指數再度重挫,不過基期一向偏低的亞股卻對利空反應更加鈍化(昨天已經相對抗跌,今天反向走高甚至大漲),台股方面雖然今天走勢略遜於亞股,終場大盤小跌-9點、OTC指數小漲 0.03%,但以位階而言仍然遙遙領先,上市櫃漲家數也遠遠超過跌家數。

 

本周最大利空當屬市場推測Fed將要加速升息(3月可能升息2碼)引發美債殖利率狂飆、美股全面重挫,但對台股來說這個利空趕在封關之前發酵卻非壞事,可以更加降低投資人抱股過年意願、更快消化沒有信心的浮額。反之,由於美國升息利空提早反應,就算年假期間利空真的實現可能也會鈍化,一旦升息幅度未如市場預期甚至有望變成利多,故就「風險獲利比」角度而言,抱股過年會是划得來的選擇。

 

除了外部利空之外,台股內部還有本土疫情蔓延的問題,然而面對內外利空一直以來都是下跌無量狀態,可見整體賣壓再出有限、籌碼日益穩定,尤其可貴的是台股目前兼具波段技術線形強、短線抗跌程度佳之特性,超強格局位列全球股市前段班,故就「價量配合」關係而言,後續「紅包行情」依舊可期。

 

<操作策略>

 

上周五(1/14)OTC指數出現「跌勢踩剎車」訊號,不僅關鍵支撐有守而且本周以來天天強於大盤,迥異於先前的弱勢慣性,暗示部分中小型股正在悄悄升溫,盤勢內涵符合「紅包行情」暖身節奏,操作上繼續趁著內外利空佈局大咖押寶族群。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