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強度仍列全球前茅 利空發酵後將有強彈 萬綠叢中數點紅 放口袋追蹤

  2022/01/25 11:27

<盤勢分析&操作策略>

 

國際利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俄烏戰火一觸即發造成歐美股市昨夜狂瀉,雖然美股尾盤戲劇性收紅但是今天美股期電盤與亞股還是大跌,外部利空拖累台股跟著下挫,包括權值股(2330台積電、2603長榮、2609陽明、2409友達、8046南電)、高價股(2454聯發科、8454富邦媒、6415矽力)、防疫股(1732毛寶、1325恆大、9919康那香)…等全面綠油油,終場大盤-287點失守季線、OTC指數-1.48%失守半年線。

 

俄烏地緣風險升溫導致近期表現相對較強的歐股也不支倒地,目前國際主要股市當中絕大多數皆已跌破所有均線,對比之下台股至今走勢依舊極為抗跌。此外,今天大盤「成交量」與「委賣張數」雙雙擴增,代表新一輪的利空確實引出新一批的賣壓,不過整體擴增幅度不算太大而且大盤與OTC指數收盤都仍守住昨天低點,換言之台股技術線形與籌碼結構還是全球股市前段班,也暗示多頭護盤之手仍在。

 

近期內外環境很不平靜,除了美國聯準會轉鷹、本土疫情擴散之外,現在又多了個美俄情勢緊張的利空,所幸台股優勢依然突出,不僅技術線形較佳而且短線進入超賣區間,波段量價方面看來問題也不大,更重要的是過去兩年當中法人最大贏家投信逢低不斷加碼,只要利空發酵告一段落,估計很容易出現報復性反彈甚至回升行情,依舊對後市抱持樂觀看法。

 

<今日強勢股>

 

《6104創惟》:單月營收連續7個月創新高,預估去年稅後EPS 6.4元。今年USB Type-C接口在筆電、平板、智慧手機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USB Type-C Hub控制IC出貨量不斷攀升,供應蘋果筆電的SD控制IC出貨量放大,加上下半年量產USB 4 Hub控制IC出貨給五大筆電品牌廠,在產品組合優化及晶圓代工產能取得也增加之下,今年營運成長續強。

 

《6138茂達》:近期介紹的Mini LED族群之一,其Mini LED大尺寸電視當中的區域調光IC產品已量產出貨,應用在Mini LED螢幕及筆電的中小尺吋區域調光IC也在認證中,今年隨著換機需求提升DDR5滲透率及Mini LED商機擴大,這兩項產品營收貢獻將明顯提升。此外今年Intel及AMD的新一代處理器雙雙支援DDR5記憶體規格,其DDR5電源管理IC已通過OEM/ODM廠認證並應用在商用筆電及電競筆電等機種,出貨價格也比DDR4高,加上晶圓代工廠上半年將持續漲價,電源管理IC產品供需緊俏可望再度調漲報價,預期上半年營運會淡季不淡,下半年業績將旺季很旺。

 

《4919新唐》:近期特別介紹的伺服器族群當中之遠端控制IC廠,另MCU晶片報價有機會再度起漲,且在收購日本Panasoic旗下半導體業務後有利拓展車用、醫療等高階市場,預期Q1業績將淡季不淡。

 

《4739康普》:昨天發文【內外利空來襲,法人大贏家(投信)趁回買,散戶恐慌砍,《三好股》出列!】特別介紹,今天逆勢收漲。去年有5~6成營收來自「動力電池正極材料」,主要客戶有Panasonic、TDK、Hitachi,其中Panasonic是特斯拉電動車電池的供應商,所以康普透過Panasonic間接打入特斯拉供應鏈。今年隨著「硫酸鈷、硫酸鎳、電子級硫酸」新產能開出,預計全年營收年增超過30%,加上對客戶調升代工費10%以上,提升毛利率,預估今年稅後EPS可望來到6.5元。

 

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