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中國黃金周蓄能量,W底搏行情

台股   2015/10/06 17:09

十一黃金周之後,中國股市即將開市(10/8),官方預估今年中國國慶黃金周約有七點五億人出行,國際股市方面,聯準會年底升息機率降至35%,強勢美元動能暫歇,股市聯袂大漲,也激發新興市場多頭奮力一搏,中國股市有機會走出一波W底的反彈行情。

技術面: 香港的國企指數在九千點附近打了一個漂亮的雙重底(A和C),目前指數即將挑戰B頸線位置(約9,964~10,178點),若能順利帶量突破B點區塊壓力,W型態反轉型態出現,表示下跌走勢將進入尾聲,行情有機會反轉向上,滿足點位置約在介於10500(註1)~10700點(註2)  (10/5指數收盤為9,883點)。不過,需要留意的是,若B區壓力未能突破,則指數可能再次陷入A-B-C的整理方向來前進。

 

操作策略: (短線策略、解套策略、長線策略)
1. 短線投資人:可用1/5~1/3的資金布局在W底部區,視狀況加減碼。
2. 先前套牢者:可用套牢基金等同的1/4~1/3的資金於W底部區布局,順勢攤平。
3. 長線投資人:持續用定期定額投資投入中國基金。積極者,還可以在W底部區,加碼定期定額的扣款金額。

 

(註1) 5/26~9/7的黃金反彈0.236位置
(註2)W型態的第一波測幅距離。


本技術策略研究報告,係採技術線型、數據等加上本公司研究團隊之判斷完成,並非暗示買賣點或獲利之可能性,投資人仍須廣泛參考可能產生影響之各種指標,作為買賣基金或投資型商品進出點之判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