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下跌2.7%,外資買賣超動向與美國經濟數據等因素將影響本週股市漲跌

國際股市   2015/09/30

  韓國股市週線下跌,韓元接近三週低點,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上週表示,美國今年內仍趨於升息,使韓股與韓元持續遭遇外資賣壓,美國股市本週一大跌後,外資可能加速撤離韓股的步伐。

  KOSPI綜合指數週線下跌2.7%,來到1,942.85點,該指數週線下挫2.7%,前一週小漲0.13%。初步數據顯示,9月25日外資已經連續第五天賣超韓股,外資在KOSPI賣超規模達3,007億韓元。

  在本週五以前,投資者在等待將於本週公布的數據,美國週五將發布的非農就業數據是最重要的;經濟學家預期9月新增非農業就業人數達20.3萬人,高於8月的17.3萬人,失業率料持穩於5.1%。

  北美半導體訂單出貨比(B/B)也將在本週公布,半導體向來是電子產業的領先產業,8月的北美半導體訂單出貨比回升到1.06,也較7月的1.02增加,接下來就要觀察9月的數值,如果能為繼續維持在1以上的水準,表示廠商仍看好第4季,只要半導體景氣不會太差,其他產業也可望維持一定水準。

  另一方面,美國第三季上市公司財報臨近密集發布,高盛稱預計標普500公司今年的銷售增長將出現五年來的第一次下滑,恐不利韓股10月份表現。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杜德利週一稱,美國Fed可能最快在10月份決定升息,投資者也將審視美國聯準會(Fed)其他幾位官員本周發表演說,葉倫將於周三發表談話。

  證券分析師Kim Young-jun表示,市場投資人似乎抱持觀望態度,持續追蹤美國Fed官員評論,Fed主席葉倫發表關於今年內可能升息的講話,將有助降低Fed利率政策的不確定感。大信證券股票分析師指出,葉倫的談話可能使市場對升息時間問題產生新的憂慮,因為她的講話似乎與她在9月17日發表的言論不相符。在美國Fed 9月17日決定推遲升息之後葉倫9月24日表示,她以及Fed其他決策者並不認為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的進展,將對Fed政策產生重大影響。

  電子/電機股週線下挫5.4%,樂金液晶顯示器週線下挫7.7%,樂金電子跌5.1%,三星電機跌2.5%,海力士半導體跌3.9%,樂金伊諾特跌3.9%。三星電子週線大跌6.6%,因三星電子的新款手機反應平平,而其它製造商似乎差得更遠,蘋果iPhone 6s和6s Plus在12個地區開售的首個周末銷售逾1,300萬支,創下紀錄新高。

  KOSPI 19類股當中,15類股上週下跌,鐵礦/金屬類股與紡織股大跌逾5%,營建股跌4.6%,機械、非金屬礦物與經銷股跌逾3%,但是醫療/精密設備股跳升6.3%,運輸/倉儲股上揚3.3%,電力/天然氣股上漲2.2%,通訊股上揚1.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