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江申受惠於中國汽車獎勵措施與廣州NTN獲利貢獻,激勵股價強攻漲停

潛力股   2015/10/07

(1)股票名稱:江申(1525)

(2)基本面:江申為國內最大的大貨車、巴士車架以及小貨車車架、木床供應商,市佔率達9成以上,不過,主要業績與獲利貢獻來源來自於大陸市場,其中,廣州NTN佔獲利比重5成、福州佔2成、廈門金龍江申另佔近2成。雖然大陸車市自6月開始表現不佳,使得東風本田、北京現代等客戶全年的成長幅度略不如年初預期,惟北美外銷訂單持續穩定,促使廣州NTN廠仍呈現成長狀態。至於襄陽廠,在日本NTN集團於中國落車在地化生產策略持續下,目前已有部份訂單由廣州廠移至襄陽廠生產,主要的客戶為東風日產和廣汽三菱,10月後武漢本田訂單將開始出貨,將使該廠的稼動再提升;福州廠則受惠於東南SUV新車DX 7熱銷。法人預估,今年在廣州NTN業績貢獻下,全年EPS可望上看4.8-5元。此外,近來中國祭出新能源汽車與1600cc購置稅減半等獎勵措施,以及美國與日本為主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終於達成協議,有利於日本汽車產業,日本汽車軸承大廠NTN(6472 JP)近日股價連日走揚,身為NTN主要供應鏈的江申也將受惠。

(3)技術面:在三大法人同步買超下,近日股價走強,今帶量強攻漲停來到79元,創今年7月初以來新高,日、周、月KD交叉向上,有利多方,上檔壓力暫看86-90元,下檔支撐看70-72元。(馮欣仁)

(4)投資評等:江申(1525):短線☆

(5)日期:104.10.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