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1.4%,油價與Fed升息等因素將影響本週股市漲跌

國際股市   2015/11/30

  新興市場股市週線下挫,國際油價與基本金屬上週雖然小幅反彈,但是,其影響被中國股市27日重挫抵銷,市場觀察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本週召開的產量會議,市場普遍預期OPEC不會減產,對低迷的油價沒有幫助。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週線下跌1.4%,為826.36點,拉丁美洲股市對該指數拖累最大,巴西股市週線大跌4.7%,智利股市大跌3.3%,阿根廷股市大跌4.4%,墨西哥股市下跌1.4%。

  展望未來一週,OPEC將在12月4日召開半年一度會議,雖然美國原油與油品庫存高於五年平均水準,油價受到下行壓力,但是一般預期只要非OPEC國家不減產,OPEC也將堅持不減產原則。

另外,與美國12月份升息與否息息相關的數據為美國將在12月4日公布11月份就業報告,11月非農業就業人數預期增加20萬人,失業率預期持平於5%,一般預期只要11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增加15萬人以上,美國聯準會(Fed)今年12月將升息應該已京成為定局。

  回顧過去一週,中東產油國股市週線漲跌互見,沙烏地股市週線上漲1%,科威特上漲0.9%,杜拜金融指數下跌2.9%,卡達指數下跌2.6%。亞洲各國股市週線漲跌互見,中國上證綜指週線大跌5.4%,泰國與新加坡股市跌幅超過2%,但是馬來西亞股市週線上漲1.2%,印度股市上漲1.1%。

  在投資人靜待美國公布11月就業數據與第三季經濟修正數據之際,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升高兩國的軍事緊張關係,引發市場避險情緒,與此同時,感恩節來臨,部份外資離場,加上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也助長新興國家股市的空頭氣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