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半導體股走弱,台股大跌171點,下探萬五關卡!

  2022/06/23 13:32

台股今日開低震盪走低,指標股台積電和聯發科等半導體股表現弱勢,主帥走弱影響多頭信心,加上航運股持續走跌,多頭反彈無力,終場指數是下跌171.3點,以15176.4點作收,成交量較前一日增加為2836.6億元。台股今日盤中最多下跌245點,指數再創今年新低點15102點,盤中有跌破去年5/12低點15159點,但收盤有站回,由於5/12是台股單日歷史最大成交量7737億元,也是重要頸線位置,如果有效跌破,台股長達1年半的頭部就確立,台股將進入主跌段的修正,未來整理的時間會拉更長,所以15159點的防守點對多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是台股目前尚未出現止跌訊號,有效跌破的機率很高。

 

從籌碼面來看,今日外資現貨賣超83億元,累計今年賣超9,107億元,期貨大台空單增加1,476口,總共有18,068口,期貨小台空單增加888口,總共有20,315口,外資期現貨都賣超,偏空操作心態不變,不利多頭反彈。目前台股融資有2141億元,已創下兩年新低水位,但維持率已經來到145.3%,表示大部分處於嚴重虧損的狀況,融資斷頭的壓力依然存在,這次使用融資操作的投資人可能會受傷慘重。

 

觀察台股近期走勢,都是下跌量增,上漲量縮,指標低檔鈍化,而指數不漲,走勢一波比一波低,這都是空頭結構持續的訊號。從技術面來看,台股目前年線以下所有均線都下彎,中長期走空趨勢明顯,未來即使短線跌深出現上漲,也只有反彈行情,不易有回升行情,對於有持股的投資朋友,反彈建議減碼,因為在空頭趨勢中,不是比誰的股票多,而是比誰在底部還留有最多的資金,這樣在多頭來臨時,才有資金反敗為勝。

專家: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燿堂

講師介紹: 多年股票操作研究經驗,擁有證券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期貨業務員等多張證照,曾任證券投顧代客操盤經理人。著有「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一書。

          粉絲專頁「楊燿堂-好股俱樂部
學習更多實戰技巧,馬上到 精誠金融學院網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