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昨天台股暗藏玄機 今天立馬迎來反彈 留意這些《潛力股》

  2022/06/24 16:19

賴昇楷 分析師

 

<盤勢分析>

 

昨天提到「從近期“台股融資餘額劇降”、“大盤續跌但是上市漲家數大於跌家數”、“OTC指數剛剛好收在平盤”三個盤面現象來看,許多個股最恐慌的殺融資階段已經過了,大盤成交量短期內應有機會急縮,屆時將有機會止穩反彈並漸漸重築底部型態」。今天大盤成交量果真急縮至2,315億,降到短天期所有均量之下,為6/13以來首見,終場反彈 126點,OTC指數跟漲 0.79%。

 

今天稍嫌美中不足的是大盤與OTC指數反彈強度都遜於亞股,以致沒能收上昨天高點與五日線,但因本周在籌碼面同步見到融資餘額劇降現象,在技術面也有「周KD指標」、「周RSI指標」底背離情形,加上今天成交量開始急縮代表恐慌賣壓有望告一段落,故可視為短線止穩契機浮現,估計盤面多數個股將有機會陸續迎來反彈(不過純就指數而言下周會被除息嚴重扯後腿,表現空間可能相對有限)。

 

<操作策略>

 

今天台股量能驟降、賣壓趨緩,操作上可酌量布局,但須提醒最近的空頭指標如電子權值股《聯發科、聯電、友達、力積電…等》、航運股《陽明、長榮、萬海、裕民…等》、鋼鐵股《中鋼、東鋼、榮剛…等》雖然紛紛量縮或反彈,不過選股方面建議仍以結構較佳的個股為主軸。

 

<強勢族群>

 

近期點名的生技股裡頭,今天《4114健喬》攻漲停改寫今年新高,另《6541泰福-KY、1795美時、4162智擎、4157太景-KY、4127天良》…等也仍維持強勢結構。

 

至於五月以來分享的「多方口袋名單」中,去蕪存菁後可以留意《8028昇陽半導體》、車用族群《2317鴻海、2201裕隆、8261富鼎、5309系統電、6217中探針、5425台半》,以及短線轉強的《乙盛-KY、貿聯-KY、5388中磊》…等。

 

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