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鮑威爾更甚鷹派,美元急漲!

  2022/06/30 10:21

USD/JYP

        據日本官方週三公布數據顯示,持續受到政府取消對全國範圍內面對面服務業的所有防疫限制,5月零售銷售同比增長3.6%,漲幅不僅大於預期且連續第三個月增長,儘管通脹上升給2022年剩餘時間的家庭支出帶來風險,但仍強化市場對強勁消費將引領本季經濟反彈的看法,並為日圓提供短暫支撐,不過隨著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表示,由於日本經濟沒有受到全球通脹趨勢的太大影響,並強調15年的通縮經歷使工資增長受到抑制,誓言將維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同時日本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32.1為2021年1月以來最低,令日圓進一步漲幅受阻,支撐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35.77低點。

        美國官方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萎縮幅度上修至1.6%,同時消費者支出增長下修至1.8%,不過克里夫蘭聯邦儲蓄銀行總裁梅斯特表示,美國存在企業和家庭可能面臨物價壓力長期持續的風險,FED官員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來降低通脹,另外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也強調FED為抑制未來價格上漲將竭盡所能,推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36.99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137.00-30,支撐於136.30-50。

EUR/USD

        澳洲官方週三公布5月零售銷售增長0.9%,連續第五個月增長,表明在通脹率激升下需求仍展現韌性,不過澳洲首家網上銀行Volt Bank因融資困境關閉,以及評級機構標普表示,因防疫封控措施對中國經濟增長的打擊,將中國2022年GDP增長預測下調至3.3%,為兩個月內第二次下調,加上全球股市因經濟衰退風險增加下跌,打擊市場風險情緒,拖累澳幣等風險貨幣走勢,連帶使得歐元兌美元自1.0535高點下跌。

        據歐盟執委會的月度調查顯示,6月經濟景氣指數下滑至104.0,但工業及服務業景氣指數分別回升至7.4及14.8,不過隨著德國官方出台抑制高油價措施使得6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初值環比下降0.1%,同比上升8.2%,通脹意外降溫恐降低對ECB未來緊縮政策幅度的預期,另外伊福經濟研究所(Ifo)對製造業公司的調查顯示,德國製造商的材料短缺問題將至少再延續10個月,衝擊歐元兌美元下跌至1.0433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390-1.0410,阻力於1.0450-70。

GBP/USD

        據英國零售業聯盟(BRC)表示,6月初其會員的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出3.1%,是2008年9月以來的最大漲幅,這反映出通脹給家庭帶來的壓力,加上蘇格蘭重啟獨立公投的政治隱憂,令英鎊承壓,兌美元自1.2212高點走低。將於8月成為英國央行(BOE)政策制定者的Swati Dhingra表示,因有跡象表明經濟放緩比之前想像更迫在眉睫,BOE應該非常循序漸進的採取行動收緊貨幣政策,他的發言加重英鎊賣壓,兌美元下挫至1.2103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090-1.2100,阻力於1.2150-7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