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車用、網通」之強勢股《胡連、中磊》牽手大漲創高 可望帶動哪些《業績股》跟著表現?

  2022/08/08 17:36

<盤勢分析>

國際股市普遍小漲小跌,台股自上周五(8/5)大漲擺脫利空陰霾、延續波段反彈架構後,今天也跟著國際盤整理,早盤大盤與OTC指數低點下探至十日線附近通通有守,終場大盤-15點、OTC指數 0.32%。價量配合方面呈現大盤下跌無量(低於短天期各均量)、OTC指數上漲有量(高於短天期各均量)的良好組合,上市櫃漲家數也仍大於跌家數。

今天台股整理過程數據不錯,另從近期盤面幾個現象可以判斷後市仍將持續向上:(1)上周利空回檔過程根本沒量,試想如果主力、法人、大戶真心認為台海形勢險惡,怎會砍不出量來?更何況上市櫃「借券賣出餘額」還在不斷下降,代表就連避險部位也在趁機回補;(2)美股四大指數築底成功後重新站穩季線,目前都已叩關半年線,可望成為台股有力後盾。

而在波段部分,台股原先就具備融資餘額位在低檔、國安基金護盤機制啟動之籌碼面、政策面優勢,所以自七月反彈之初便看好「台股反彈上看季線」觀點維持不變。

<投資週報>

8/1提醒「"兩岸緊張情勢高升"是<非經濟性利空>,歷史經驗顯示<股市怎麼下去就怎麼上來>,近日盤面訊號顯示<歷史會重演>,正是<彎腰撿鑽石>的好機會」。

8/3盤後影音預告「學員手握大把現金,預計明天出手撿鑽石」。

8/4已按計劃動手「卡位鑽石股」,並且精挑細選『車用、網通、台積大聯盟…』等族群看好股,一起收錄在免費贈送的【投資週報】中。

今天【投資週報】所贈、上周三(8/3)也提早於盤後影音分享之網通《5388中磊》領頭起跑,直接一根穿雲箭「鎖漲停、創歷史新高」來相見,三天 17%,並帶動【投資週報】另一檔網通股《3596智易》跟著創波段新高。

其他【投資週報】所列強股目前也有蠢蠢欲動跡象,可望陸續起跑,強股不等人,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拿到手(觀看帳密由專人電話通知),就能繼續賺下去。

《5388中磊》;

(1)網通廠,訂單滿手已達2023第一季,受惠缺料大幅緩解及大部分客戶接受漲價,上半年稅後EPS 3.09元,創歷史同期新高,7月營收60.1億(年增率達64.6%),創歷史新高,累計前7月營收339億,年成長45.8%。

(2)近年全球電信業者積極投入頻寬基礎建設,直接供應各大電信商的產品營收已達80%,包括纜線數據機、STB數位機上盒、光纖接取設備、WiFi 6/6E無線設備、5G小型基地台、5G用戶終端設備(CPE)等重點產品為主要成長動能。

<個股追蹤>

車用族群:強勢指標《6279胡連》如上周五(8/5)盤後影音所言發動攻勢創今年新高、《6290良維》創波段新高,《4915致伸、3665貿聯-KY、3526凡甲、1524耿鼎、2317鴻海》…等也是強勢結構,車用族群仍是當今線形結構最強的族群之一,近日浮出的鑽石股都放在【投資週報】中。

綠能族群:《1513中興電》前波拉升 16%,學員已先賺一趟,近日拉回整理量價配合不錯,另外點名留意的《1514亞力》以及太陽能《6443元晶、6477安集》…等亦可繼續關注。

蘋概PCB族群:今天《4958臻鼎-KY》創波段新高、《2313華通》創波段收盤新高,強勢格局依舊不變。

航運族群:先前利空下仍守月線的貨櫃三雄《2609陽明、2603長榮、2615萬海》,今天手牽手一起挑戰季線(還原權息),終場《2609陽明、2603長榮》創反彈新高且收上季線,繼續維持「大盤延續波段反彈行情,這類容易帶動人氣的族群都還有戲」看法。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