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如期大步邁向季線 再來呢? 《中磊、中興電》再創今年新高 「車用」輪誰跟進?

  2022/08/11 17:27

<盤勢分析>

昨天提醒「台股跌而不弱,出現上市櫃合計漲家數大於跌家數、大盤日K棒守住強勢慣性、回檔過程委買張數擴增、OTC指數表現相對強勢等不錯現象…只要今晚美國公布的7月份CPI數據大致符合預期,近期市場觀望、壓抑的情緒便有機會一掃而空,台股可望追趕國際股市腳步朝向季線挺進」。

昨夜美國公布7月份CPI數據(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8.5%,優於市場預期的8.7%,美股隨之大漲,今天台股如期跟進大漲,大盤再創波段反彈新高15,204,終場 258點,OTC指數 1.3%。

今天大盤成交量放大到2,190億,是8月以來首度突破月均量水準,代表市場人氣開始回籠,在型態方面今天以向上跳空缺口突破七月下旬以來的整理平台,代表多頭正式表態,另在期貨部分包括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都同步出現逆價差明顯收斂情形,台股將有機會震盪盤堅到下周三(8/17)結算,就波段角度繼續看好台股可望追趕國際股市腳步至少朝季線挺進。

<個股追蹤>

綠能族群:《1513中興電》今天再創今年新高63,介紹後持續追蹤至今 23%,好友記得自設停利點。太陽能《6443元晶、6477安集》亦可持續留意。

車用族群:《2317鴻海》開高走高收最高,創下還原權息今年新高113。【投資週報】之車用No.3《6290良維》於周二(8/9)創今年新高時,昇楷在盤後影音提醒「股價創今年新高(以還原權息K線來看)表示隨便賣都是賺,因此操作上可適時獲利調節一半,另一半部位設好停利點即可」,昇楷也的確帶學員這樣做了,這兩天屬於漲多休息格局。上周五(8/5)盤後影音持續追蹤至今的學員持股~車用No.4《6205詮欣》,今天 3.58%創波段新高78,操作上比照辦理。

網通族群:《5388中磊》今天再創107.5新高,大約一周時間 26%(事先也在8/3盤後影音點名看好),請自設停利點。《3596智易》昨天股價創收盤新高,盤後公布財報顯示「今年累計營收的確持續創新高,但是營業費用同步升高確吃掉獲利,使得H1稅後EPS 3.76元,反倒比去年H1的4.05元衰退」,今天股價受此利空打到跌停,預計短線將轉為非盤即跌格局,宜換股操作。

蘋概PCB族群:今天《4958臻鼎-KY、2313華通》同創波段新高,股性雖然較為和緩,但溫水煮青蛙、一暝大一吋的力量也相當可觀。

航運族群:本周貨櫃三雄當中《2609陽明、2603長榮》如上周所言創下還原權息反彈新高,今天雖然開高走低,但在大盤波段反彈行情仍將延續的情況下,這種容易帶動人氣的族群都還有戲。

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