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台股續漲 價量背離警訊?誘空完將軋空? 《低基期股》加入輪動 聚焦「這些族群」

  2022/08/12 17:01

<盤勢分析>

昨天台股如期大漲,昇楷預告「大盤成交量放大到2,190億,是8月以來首度突破月均量水準,代表市場人氣開始回籠,在型態方面今天以向上跳空缺口突破七月下旬以來的整理平台,代表多頭正式表態,另在期貨部分包括台指期、電子期、金融期都同步出現逆價差明顯收斂情形,台股將有機會震盪盤堅到下周三(8/17)結算,就波段角度繼續看好台股可望追趕國際股市腳步至少朝季線挺進」。

美股、亞股普遍休息整理(僅日股昨天休市、今天補漲),不過今天台股如上所述延續強勢走法,表現明顯優於國際股市,終場大盤 91點、OTC指數 1.12%,雙雙再創波段反彈新高且逼近季線。

今天大盤與OTC指數同步「價漲量縮」,市場或許會以負面的「價量背離」觀點來解讀,但是換個角度思考,台股今天無需進一步增量便能夠在國際股市中一枝獨秀沿路走高,豈非說明了整體籌碼狀態相當安定?因此「價量背離」反倒很有可能是刻意誘空的手法,故仍維持「台股有機會震盪盤堅到下周三(8/17)結算」樂觀看法。

<個股追蹤>

綠能族群:《1513中興電》今天再創今年新高63.3,介紹後持續追蹤至今 23%。另可留意已整理至低量狀態的太陽能《6443元晶、6477安集》。

車用族群:《2317鴻海》再創還原權息今年新高114。【投資週報】之車用No.3《6290良維》短暫休息過後,今天重上所有均線。一路反彈不見漲停但卻漲不停的車用No.4《6205詮欣》,目前沿著五日線強勢前進的步調不變。昨天在盤後影音揭牌的No.5《5309系統電》反彈至季線、No.6《5425台半》反彈至前波較大套牢區,有索取【投資週報】的好友請自設停利點。

網通族群:《5388中磊》自8/3盤後影音點名看好後 26%,今天漲多開始整理,有跟上車的好友請自設停利點。

蘋概PCB族群:昨天《4958臻鼎-KY、2313華通》同創波段新高,今天稍作休息,股性雖然較為和緩,但溫水煮青蛙、一暝大一吋的力量頗為可觀。

航運族群:本周貨櫃三雄當中《2609陽明、2603長榮》如上周所言創下還原權息反彈新高。看好大盤波段反彈行情仍會延續,這類容易帶動人氣的族群都還有戲。

盤面已見《低基期股》加入輪動,例如今天的IC設計《3035智原、4919新唐、4961天鈺…》等,在『矽晶圓、記憶體、IC設計、ABF載板、台積大聯盟…』等族群皆有不錯的標的可留意,操作上仍是採取「安打、安打、全壘打」策略。

即時掌握趨勢脈動及強弱勢股分析,歡迎加入昇楷【Line@投資圈】或【Telegram頻道】。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歡迎免費加入賴昇楷老師的Line群組ID:https://goo.gl/iX2622
詳細操作策略,請加入賴昇楷 老師Line群組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www.hwa-guan.com.tw/Financ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