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第三方支付爭議,張善政:詹宏志急了點

時報新聞   2014/12/18 15:44

【時報-台北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18)日出席「電腦公會第14屆會員大會」,面對網家董事長詹宏志砲轟「第三方支付」子法案的立法過程「黑箱」,政府、銀行刻意排除網路業者,他表示,金管會之後會找網路業者協商、參與,「詹先生稍微急了點。」

在第三方支付「專法」立法延宕之際,負責草擬「子法」的銀行公會,卻又排除網路業者參與,詹宏志日前親擬1700多字聲明稿,表達台灣銀行團赴陸,找大陸第三方支付單位談合作的不滿,而子法關門開會、排除國內網路業者,則是「隻手遮天」,違反部門公開透明的治理精神。

關於詹宏志的批評,張善政說,就他個人瞭解,金管會與網路業者溝通的時間還沒到。未來草案有初步雛形後,主管機關就會找業者諮詢意見,「詹宏志先生講的溝通需求沒有錯,但他稍微急了點,後面金管會會去做這件事情。」(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侯良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