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合庫金內強外擴,獲利添動能

時報新聞   2014/12/20 10:50

【時報-台北電】合庫金控(5880)2015年展開「內強外擴」計畫,評估國內283家分行規模經濟效益,展開人力配置調整及分行遷移整併,預估明年上半年整併為260家,同時擴大海外布局,除增加大陸、東南亞分行,並在東協國家尋找併購對象,但不設特定國家,以綜效為評估重點。

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表示,2015年全面強化國內據點營運效益(內強),檢視目前國內共283家分行據點,其中有不少是合併信用合作社的據點,由於銀行與信合社的特性不同,對不符合規模經濟效益的分行,經評估後做整併或遷移,以發揮更高的據點生產力,預計可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屆時國內分行家數估計將為260多家,完成後,可望全面提升據點營運效益,挹注獲利再創新高。

海外擴張(外擴)部份,廖燦昌指出,會更積極拓展據點,規劃在未來2年內,共新增5個據點;其中在大陸方面,除8月1日已設立天津分行外,依目前的進度來看,年底前可完成福州分行的開設,接下來的第3家分行,可能會選擇包括湖南、湖北或東北一處評估;另外,原設置的北京辦事處,也積極與主管機關研擬升格分行。

「東南亞市場也是合庫布局的重點,尤其是東協國家。」廖燦昌說,目前合庫銀在柬埔寨的分行,預估明年將可望再新增設2家支行,以及規畫在緬甸設立辦事處;再來是評估在東協國家中尋覓合適的銀行標的,直接進行購併,並且是取得經營主導權的併購計畫,但不會特別設定在哪一國,以符合併購效益為優先。

除了布局亞洲,合庫金全球設點計畫也持續推進,廖燦昌指出,針對歐、美市場的布點,目前歐洲方面除已設立的比利時聯合台灣銀行(United Taiwan Bank),評估中的還有倫敦、法蘭克福等;美國當然以紐約最優先,紐約分行可望在明年開業,接著是前進澳洲設分行,期能在2年內開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