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第三方支付子法誰訂?周二協商

時報新聞   2014/12/20 11:11

【時報-台北電】「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相關子法的訂定,掀起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與網路家庭(8044)董事長詹宏志之間的口水戰,多家第三方支付業者昨(19)日發表聲明稿,呼籲業者要溝通不要對立,並「期待主管機關主動化解爭議」。

對此,金管會昨日已發文邀請大部分第三方支付業者,預計下周二(23日)開會討論,釐清子法究竟應由誰來草擬,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過程中絕對會聽取各方意見,不會偏坦金融業或任何一家公司,子法內容也會多蒐集各方意見,希望能儘速化解爭議。

第三方支付相關專法的行政院版本母法,不論是支付業者、警政署、內政部、消保處、銀行業者等均已充份表達意見,大部份業者都能接受母法的精神。金管會將繁複的類金融產業子法的制定交由銀行公會來擬定,其初衷為加快時程,金管會原訂初稿草擬完成後再召開公聽會尋者業者共識。

未料此舉竟引發枝節爭議,甚至有延宕立法時程之虞。部份業者憂心銀行公會成員與第三方支付業者在業務上有某種程度的競爭關係,如將子法初稿交由銀行公會草擬,恐有不利第三方支付健全發展的疑慮,但又若將子法交由網路業者草擬,恐又有淪為球員兼裁判自肥之虞。

因此,第三方支付業者呼籲,勿因此枝節延宕立法進程,錯失迎頭趕上機遇,期待主管機關能夠主動化解爭議,讓子法制定權責交還金管會,保持嚴謹但不失開放的態度,讓台灣落後的網路電子商務環境中,有機會在行動支付與跨境交易上迎頭趕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