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亞洲盃開打1年,國銀海外據點大增30%

時報新聞   2014/12/20 11:15

【時報-台北電】金管會推動國銀打亞洲初見成效!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昨(19)日表示,為了協助金融業打亞洲盃,金管會做了許多開放措施,截至103年第三季,國銀在海外據點已達355處,其中在亞洲據點262處、東協也有147處,海外據點數較去年9月大幅增加30%。

王儷玲是在「2015進軍東協躍升新世紀」論壇中表示,金管會鼓勵金融業打亞洲盃是「鬆綁」與「風險」並重,在拓展市場規模的同時,也要注意到風險的控管及對金融消費者的保護。她指出,對台灣的技術、人才都相當有信心,政府要協助台商走出去,銀行必須先行,才能提供中小企業資金、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協助!

王儷玲指出,以國泰金來說,若加上國泰世華銀行寮國永珍分行、印尼辦事處的話,在東協10國中的9國、59處都已設有據點。另外,目前已看到許多金控也積極進行海外併購,像中信金購併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元大金控購併韓國東洋證券及菲律賓東洋銀行。

富邦金昨日也表示將循國泰金做法,利用壽險子公司資金,投資東南亞的銀行,目前鎖定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地區。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表示,金管會鼓勵打亞洲盃的政策,對於壽險資金去參與策略性投資,限制較少,因此海外未來發展將會多利用這方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張中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