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政》4年砸200億,內政部將打造15示範鄉鎮

時報新聞   2014/12/20 11:16

【時報-台北電】內政部昨(19)日表示,為帶動地方經濟,紓解都會區人口、房價壓力,內政部「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將於明年4月選出15處示範鄉鎮,以4年200億元協助其道路、觀光及商圈等建設,打造都會區外的成長示範鄉鎮。

內政部官員表示,中央各部會每年補助地方建設的經費有500億元,包括補助生活圈道路、人行道、觀光、商圈及文化建設等,4年補助地方總計2,000億元,為讓資源集中在一些有潛力的鄉鎮,特別從這筆預算匡列十分之一,也就是200億元,在未來4年(104~107年)用以協助15個鄉鎮發展經濟,打造「富麗農村、風情小鎮」示範建設計畫,提供在地就業、就學及就養的生活環境。

內政部昨日特別舉辦首場「均衡城鄉發展推動方案」提案說明會,地方政府對此反應熱烈,預計明年2月底前完成提案,以爭取4年200億元的經費,打造成都會區外的小型成長核心示範鄉鎮。營建署會在4月評選出15個示範鄉鎮,提供建設經費補助。

內政部官員表示,這項計畫並沒有額外增加預算,只是從各部會既有預算中匡出十分之一的金額,集中火力來協助那些具潛力的鄉鎮,這些鄉鎮一旦經濟發展起來,可以帶動周圍鄉鎮的經濟及就業,如此一來即可紓解都市人口過多、房價高漲的壓力。

內政部官員說,依規劃雖只能補助15個鄉鎮,但行政院曾指示,若各界對這項集中火力協助潛力鄉鎮的方案評價不錯,還可以繼續推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