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對古巴禁運令,歐巴馬擬用行政權掃國會路障

時報新聞   2014/12/20 11:56

【時報-台北電】據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歐巴馬總統最快在下個月,就將著手為已有54年歷史的美國對古巴貿易禁運令「拔掉尖牙」,將使用總統的廣泛行政權來反制國會抵制,撤消美國在旅遊上、商務上及金融活動上對古巴的限制。

白宮官員及外交政策專家曾表示,在重建美國與古巴的商務與外交關係上,即使面對國會反對,歐巴馬仍可自行推動一系列措施來徹底改變美國與古巴間關係。上述行動只是這一系列改變的開端。

民主、共和兩黨的國會議員都已表明,國會本身短期內不太可能撤消對古巴的禁運令。

白宮官員聲稱,他們已花費數月時間來評估定歐巴馬若自行鬆綁對古巴在貿易及金融交易上的禁制,能做到什麼地步,並認定他有充分權限為之。

美政府官員表示,財政部將發布一系列規範,針對古巴鬆綁農業出口及建立銀行業務關係。

商務部將著手開放美國企業出口營建與電訊設備及其他項目,至古巴銷售。

國務院也正開始進行檢討,使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中除名,為古巴的貿易能力及吸引全球銀行服務,清除一大障礙。

華府專精於美國涉及古巴法律的律師膠斯(Robert Muse)表示,加總起來,這些行動將讓禁運令變成「空隙遠比乳酪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