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李遠哲:北宜直鐵、航空城沒必要

時報新聞   2014/12/21 16:46

【時報-台北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21日)出席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20周年活動,提到「航空城和北宜直鐵的必要性」,李遠哲對此表示,「唯有減碳才能使地球永續經營,未來若實施減碳,石油漲、飛機減少,就沒有必要發展航空城,至於北宜直鐵開通讓宜蘭西部化,未必是件好事,只有社會型態改變才能挽救下一代!」

李遠哲今天舉辦論壇分享「科學想像」,其中他談到對於「航空城和北宜直鐵的看法」,李遠哲認為,「許多問題短時間內無法用科學改善,政府應該好好檢討交通建設。」

李遠哲說,「現代人生活改善、人口快速成長,累積許多廢棄物造成地球超載,最大的問題就是溫室效應,現在人類就像搭一艘順流而下的船,前方是瀑布,除非調頭,不然下一代沒有希望。」

另外,李遠哲指出,「農業投資相當迫切,不要一昧的改建成飯店、旅館,否則未來人類無糧可吃。」李遠哲直言,「未來施行減碳,少了飛機,航空城沒有飛機,將只剩下土地炒作。」(新聞來源:集團連線報導 吳毓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